創作

據說



據說,在多年以前,一股疫症在A城快速傳播著。

據說,患病者的視覺首先變得遲鈍,各種顏色變得模糊含混,融在一起,仿彿年幼的小孩子在繪畫時,調色盤的顏色總會從最末端的角落開始混和,最後堆成什麼也不是、無法辨認、亦無法命名的顏色。這種病在身體中漸漸漫延至其他感官,氣味、聲音、嗅覺、味覺及觸覺都同樣變得遲鈍,繼而錯亂。久而久之,它們嚴重影響著思考、判斷能力。

據說,A城的大部份人對病情一無所知,他們以各種幻想、各種宗教幻象置於自己眼前,從而認為那就是真實。慢慢的,在人的心中,幻像與真實對調了位置。患病的人認為這些癥狀,是他們心中的神祗在感召他們,因此這並不是疫症。

據說,A城人在金壁輝煌的聖殿中接到神諭,神要他們將從鄰近的B城來的人趕走,並且要準備攻打B城。有傳言說這是因為他們相信,B城才是瘟疫橫行的地方,為了阻止瘟疫傳播,他們必須重建B城,在找到根治方法之前將B城人徹底隔離。在接過神諭後,他們從滿地屍骨、遍佈蛆蟲、寸草不生的土地上站起來,開始準備著這一切。

據說,A城人從此以自己發著青光的詭異眼睛來打量B城人;他們以腐臭、吐出烏黑毒液的嘴,混合長了毒瘤的舌頭,議論著、謾罵著B城;同時,他們用瘦骨嶙峋,再也無法伸直的手指,用食指指尖上變得又黃又黑、發霉、藏滿泥污的指甲,輕蔑的指向B城所在的方向。

據說,他們因為這項計劃,向遙遠的Y地尋求協助,甚至把自己掙來的錢、黃金、財寶等一切,都奉獻給Y地。Y地人在接收財物同時,為了令A城人更加信相自己眼前的景象,並且讓A城人相信他們正在協助自己,他們開始在A城建設自己的城堡。荒唐的是,他們並不准許A城人進入這座城堡,哪怕只是稍稍接近,都會受到嚴厲處置;另一方面,A城人相信Y地人正在幫助他們實行計劃,因而對這一切不聞不問,對城堡中的狀況一無所知,他們甚至將更多財富、寶物送給Y地人,並認為這樣能加快進度、同時能令計劃實行得更加徹底。

據說,A城中偶爾會出現一小撮人對抗這一切,他們後來都被其他A城人逮捕,送到城堡中審判。有人說他們被活活燒死;有人說他們被監禁在城堡中,直至老死;有人說他們被放逐到遙遠的地方。眾說紛紜,真相卻從未出現。

故事到此結束,我再也沒有聽過別人提起這故事,亦不知道後來的發展,哪怕只是一絲流言,亦傳不到我耳中。故事中據說的事情孰真孰假,我自然無從得知。

今天,這故事正在我眼前發生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