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治

美帝對敘「反恐」侵略戰爭的破產

《跨時》按:2015年11月24日,俄羅斯一架蘇-24戰機在完成轟炸聖戰武裝的任務返航途中,被土耳其空軍擊落,跳傘逃生的飛行員一人被聖戰份子殺害、一人獲敘利亞政府軍營救。土耳其宣稱該俄機侵犯土國領空17秒,故將其擊落。據報,宣稱擊斃俄軍機師的敘利亞土庫曼武裝部隊頭目,是土耳其極右民族主義團體「灰狼」的成員。

趙平復這篇在9月28日發表的文章,對了解土耳其這次行動的來龍去脈,有一定的幫助。


(照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15年9月16日,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勞埃德·奧斯汀三世陸軍上將在美國國會作證(照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15年9月16日,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勞埃德·奧斯汀三世陸軍上將在美國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現在只有四、五名美國訓練的敘利亞武裝分子在參與對「伊斯蘭國」的作戰。

本年1月,美國軍方啟動了耗資約五億美元、為期三年的培訓計劃,打算在土耳其每年武裝和訓練5000餘名「溫和派」武裝份子,組織所謂「敘利亞新軍」。美軍方證實,自7月以來,第一、二批共約120餘名的「新軍」潛入敘利亞後,大多數向反阿薩德武裝的主力、即阿爾蓋達的敘利亞分支「勝利陣線」繳械投降。

俄羅斯在最近一週內大舉增兵敘利亞,支援阿薩德政權抗擊神權恐怖主義武裝,呼籲建立以黎巴嫩真主黨-敘利亞-伊拉克-伊朗為軸心的國際反恐聯盟(普京:『像反希特勒聯盟一樣的』聯盟),迫使西方帝國主義公開放棄立即推翻阿薩德政權的「原則」。

以美帝為首的世界帝國主義的窘態和急轉彎,揭露了西方御用媒體這四年多來關於敘利亞內戰的各種欺騙宣傳,讓真相逐漸大白於天下:敘利亞反阿薩德武裝的主力,一直以來就是「國際」瓦哈比派神權恐怖份子;所謂「敘利亞民主反對派」,及其「敘利亞自由軍」,在幾年前已經泡沫化,絕大多數投向了「勝利陣線」(即阿爾蓋達瓦哈比份子、傳說中的「溫和遜尼派」)和「伊斯蘭國」(即公認的極惡非道瓦哈比份子);連美帝撐門面的所謂「新軍」,「結訓」之後,幾乎全部立即加入了「勝利陣線」。

侵略敘利亞的瓦哈比神權恐怖份子的推手是誰?就是西方帝國主義在中東的關鍵盟友:卡塔爾 、阿聯酋、沙特阿拉伯、約旦,北約成員國土耳其,是人所共知的「伊斯蘭國」兵站基地和經濟命脈,甚至「中東唯一民主國家」以色列,也一直在其佔領的敘利亞領土戈蘭高地,為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瓦哈比恐怖份子,提供醫療和各種支援。

換言之,西方帝國主義及其中東盟友宣稱建立的「反伊斯蘭國聯盟」,從頭開始就是一個徹底的騙局:美帝以此為由,企圖支配敘利亞的庫爾德民族主義武裝,同時徹底炸毀敘利亞油田,以「反恐」的名義,在事實上繼續為獲得「溫和派」封號的阿爾蓋達武裝輸血——推動其推翻阿薩德政權的一貫目標;土耳其則以「打擊所有恐怖主義」為藉口,大肆暴力鎮壓國內的左派和國內外的庫爾德民族運動,甚至一度以「保護難民」為口實,提出侵略敘利亞、建立庇護神權恐怖份子的所謂「安全區」——斷行其鞏固國內外各種法西斯、瓦哈比反動勢力的「安內攘外」戰略。

在西方帝國主義及其地區走狗的這種陽謀之下,出現了「伊斯蘭國」越「反」越強大的奇觀,大量難民從神權恐怖份子竊佔的地區逃亡,到達環境極其惡劣的黎巴嫩、土耳其難民區後,輾轉偷渡歐洲,造成歐盟帝國主義叫苦連天的「二戰以來最大規模」難民潮。

喪心病狂的帝國主義,竟然還利用難民潮,宣稱「阿薩德不倒,敘利亞不會好」,為公開全面侵略敘利亞製造輿論準備。

俄羅斯的干預,迫使帝國主義變相承認,他們所宣揚為萬惡之源的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並不是別的,而是這四年多來全力抗擊西方所扶植的「國際」瓦哈比恐怖主義武裝的主力。

這種慘痛的事實,再一次沈重的證明:反對帝國主義的鬥爭,是一切爭取社會進步的鬥爭的必要前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