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治

美國「變天」了嗎?

兩家融洽的回憶。(網絡圖片)
兩家融洽的回憶。(網絡圖片)

今天,很多自由派和假冒左翼的自由派為戰犯希拉里落選流淚,也有自稱無政府主義者淡定宣佈:特朗普始終是自由美國的民選首領,要打倒的是普京、習近平、金正恩。

特朗普真的同希拉里很不一樣嗎?自由派/假左派說特朗普是變態排外怪獸。但對不起,奧巴馬在其任內,驅逐了250萬所謂「非法移民」,超越了整個20世紀被逐人數的總和,是美國史上之最

特朗普主張墨西哥給錢興建邊境高牆隔絕「非法移民」,貌似荒誕不經,但不過是奧巴馬「嚴守國境」的實際行動的「進階版」而已。

有人說,特朗普和希拉里不一樣,或許會「務實親華」,這是瞎了眼睛的人才說得出的東西——特朗普已經多次明言,將會同俄國調整關係,針對中國崛起。

特朗普的反中沙文主義,將美國金融資本虧空低階工業的後果說成是中國「廉價勞工」和「貨幣操作」的罪過,這種說法是從哪裏來的?

是從效忠希拉里的美國「左翼」那裏來的。

支持希拉里的工會官僚和「左翼」最樂於傳播的其中一個謊言,就是中國正在對美國實行「不公平貿易」和「傾銷」、特別是鋼材的「傾銷」,中國要為美國資本忽略美國鋼鐵業、要為美國實體經濟的頹敗負責——他們多年來一直呼籲,為了「奪回本土就業」,必須對中國開徵懲罰性關稅——哪怕中國鋼材在實際上只佔美國鋼材進口額不足百分之五,加拿大才是美國的主要進口鋼材來源。

特朗普宣稱將會大力壓制中國「傾銷」、減稅減規吸引企業回流等等,不過是將「左翼」支持的奧巴馬這八年來沒有兌現的保護主義承諾,用更加符合中小企業胃口的方式說出來而已。

特朗普和希拉里,不過是美帝資產階級兩大派系的代表。大選,不過是統治階級內部的權力再分配。這從來不會改變,無論誰成為美帝總司令,都要滿足美帝統治階級遏制中國崛起,確保美國世界霸權的需要。希拉里是華爾街上流政治正確的帝國主義者,特朗普是訴諸草莽下流的帝國主義者。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打倒美國帝國主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