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問題 港台民粹運動 工運問題 轉載

五一國際勞動節萬歲!

《跨時》按:本文首發於作者臉書,經作者同意轉載。我們為之加上了配圖。

2016年5月1日,香港九家大專院校的學生會與本土民主前線和香港民族黨發表五一勞動節聯合聲明,呼籲「取消中國籍入境特權,停止輸入中國外勞」、「訂立標準工時、取消強積金」等,主張推翻「港共暴政」,實現「香港人民共榮共樂之社會」。「左翼」人士對此聲明的主要「批評」,竟然是指責法西斯份子宣布不出席由他們主持的勞動節遊行,是「虛擬抗爭」、「口頭勇武」。曾經幾乎由泛民「左翼」壟斷的各大專院校學生會,為什麼會被法西斯份子佔據?泛民「左翼」對於法西斯聲明的「批評」,為什麼竟然是調侃對方「只說不做」?

林立業在2016年2月20日在本誌發表的文章,『「左翼」為何為法西斯暴行辯護?』,分析了此現象的前因後果。在此摘錄其中一段:

本土派崛起,「左翼」功不可沒
「左翼」這樣的「演繹」六四和「激烈行動」,實際上就是呼喚激烈的街頭反共「民主」運動。他們這樣呼喚了二十多年,曾經得到了「零三七一」的輝煌(「大炒建制」);在2007、08年這次世界資本主義危機開始後,「左翼」積極地推動「本土」議程:從對特定殖民舊物的「保育」,到「重奪審批權」,到「擋住大陸化」,到「香港自決」等說法,「左翼」提供了今天本土派的整個基本綱領框架。

本土派和泛民「左翼」的真正區別,在於兩者的社會構成和行事風格——「左翼」在推動「本土民主反共」的議程時,往往加以西洋「論述」的偽裝,再附加一些「反歧視」的免責聲明,以保持他們的知識分子自我形象。但本土派的草莽勢力,則不屑於「左翼」的矯情和虛偽,反而指責「左翼」因為壟斷了「運動」的領導權,極度限制了運動的暴力化和普及化,所以才使香港「陷於淪亡的困境」——本土派不過是做了「左翼」讀書人「論述」了起碼七、八年,但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有做到出來的事情。

客觀上要推翻特區體制的「佔領中環」(即「左翼」多年來不厭其煩地論述「激進行動」的必要性的那種場合),在奧巴馬政府表態反對升級之後,在泛民主流的引導下虎頭蛇尾、自我消亡,進一步證實了本土派關於自己必需從「左翼」手上奪取「本土民主反共」運動的領導權,只有他們才可以真正實現運動目標的自我期許。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會承認,「佔領中環」的最大得益者,是一貫標榜勇武反共的本土派勢力。』


蘇俄1920年代五一勞動節海報:紅旗上書「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五月一日」 「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馬克思、恩格斯
蘇俄1920年代五一勞動節海報:紅旗上書「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五月一日」 「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馬克思、恩格斯

 

反對剝削壓迫,確立階級意識!

為建立馬克思主義的輿論陣地而奮鬥!
贏取爭取世界社會主義的新一代!

學習階級鬥爭史,揚棄選舉拜物教!
認識資本主義制度,打倒反動「公民意識」!

建立工會,在職場抗衡資本!組織青年勞動者加入工會!
建立革命政黨、建立工人國家,結束極少數人統治剝削壓迫大多數人的社會制度!

打倒親帝反共「左翼」,樹立工人階級的政治獨立!
打倒一切民族、本土沙文主義!打倒虛構勞資共榮的保護主義!

反對撕裂工運,為建立共同面對資方的工運統一戰綫而奮鬥!
打倒排外民粹!本勞外勞同工同酬同權!

打倒帝國主義推動世界戰爭的陽謀!
為工人階級的革命國際連帶而奮鬥!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打倒資本主義!為勞動者的新世界而鬥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