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治 港台民粹運動

巴黎公社革命爆發145週年

法國左派漫畫家雅克·塔爾迪(Jacques Tardi)筆下的巴黎公社成立慶典。
法國左派漫畫家雅克·塔爾迪(Jacques Tardi)筆下的巴黎公社成立慶典。

145年前的3·18,巴黎勞苦大眾創造了歷史上的第一個工人政權、歷史上的第一次無產階級專政,用血汗和淚水,開啟了社會主義世界革命的進程,宣告了極少數人剝削壓迫統治絕大多數人的階級體制,必將被武裝起來的絕大多數勞苦大眾所建立的新型國家所取代、最終走向消亡的歷史趨勢。

社會主義世界革命運動,在1990年代初蘇聯、東歐諸國官僚化工人國家的滅亡後,走進了迄今尚未逾越的低谷,國際工運不再存在,資本帝國主義在各地操弄反共反智的「多元社運」,將大衰退所造成的社會動盪,轉化為強化本土保護主義和資產階級統治的反動潮流,將世界進一步推向帝國主義戰爭的邊緣。

在這個反動的時期,主義者必須堅決的高舉巴黎公社的紅旗,堅持共產主義綱領,反對自由派、社民派與及由其直接滋生的排外民粹,努力排除各種資產階級意識形態對主觀上追求進步的青年的毒害,重新確立共產主義方法和綱領的群眾力量。

巴黎公社革命永垂不朽!
社會主義世界革命萬歲!

打倒資本帝國主義!反對帝國主義戰爭!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