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治 轉載

低處未算低:SYRIZA向歐盟提出比公投否決的《6·25方案》更惡劣的緊縮方案

2015年7月6日早上,希臘財長瓦魯法克斯辭職

同日,經過七個小時的朝野黨魁會議之後,SYRIZA-ANEL聯合政府與新民主黨、河流黨和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即支持上兩屆「賣國」政府執行的緊縮政策,並在7月5日公投中呼籲選民投票贊成「三駕馬車」《6·25方案》的黨派——宣佈成立「共同戰線」,為挽救希臘在歐元和歐盟的成員資格,盡快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

希臘總統代表「共同戰線」宣佈,7月5日的公投結果,不是要求政府與歐盟破裂,而是要求政府與歐盟達成協議

出席會議的希臘共產黨總書記宣佈希共將堅持一貫立場,反對以緊縮為條件的任何「救助」方案,再次重申在歐盟的壁壘之內,絕無可能實現任何對希臘人民有利的協定,因此不會參與政府的所謂「共同戰線」。

法西斯政黨「金色黎明」沒有出席該會議,宣佈自己不會參加「共同戰線」。

7月8日,SYRIZA-ANEL政府向歐洲穩定機制(ESM)申請為期三年、總額達500億歐元的第三輪救助方案,承諾將推行債權人要求的各項「改革」。

7月9日晚,SYRIZA-ANEL政府按照「三駕馬車」規定的限期,提交了將在星期日的歐盟峰會上審議的緊縮方案,其內容與四天前才被公投否決的《6·25方案》大同小異、甚至比齊普拉斯在6月30日(在宣佈公投後)提交的方案更差。

希臘政府相關人士放言,希望以緊縮方案換取(無具體內容的)「部分債務重組」。歐盟主席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對此表示歡迎。

我們正在見證著「後馬克思主義」「左翼」民粹的徹底破產——為了捍衛歐盟、歐元和北約的所謂「民主」,即為了捍衛帝國主義資產階級的「核心利益」和「價值」,他們和自己在幾天前才信誓旦旦地反對的「賣國」黨派結成「共同戰線」,推出比《6·25方案》更苛刻的東西,還厚顏地宣稱這是「符合正義」的提案。

可以預見,德國政府堅稱不能減免任何債項,和美國、法國、意大利、波蘭等國當局明示的「小減債、大緊縮」方案的「矛盾」,將會以減息和延期的方式得到解決。

經此一役,那些還要繼續吹捧歐盟為「國際主義政體」、「社會民主典範」的「左翼」們,已經失去任何無知的藉口了——他們除了是為國際金融資本專政維穩的騙子和幫閒之外,什麼都不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