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主義理論 國際政治 轉載 性別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全國合法 普天同慶美帝解放全世界同志

《跨時》按:本文首發於作者個人臉書,經作者同意轉載。我們為之加上了配圖。

趙平復2016年11月28日補充:『「因為」同婚和異婚都是資產階級權利而反對同婚,或認為資產階級國家和企業「應該」推行公共養育、甚至取締家庭制度,無論出於怎樣的主觀動機,在實際上只能起到加強對資產階級體制的幻想,甚至維持對非異性戀者的歧視的作用。』

美國彩虹旗(網路圖片)
美國彩虹旗(網路圖片)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同性戀婚姻全國合法】

美國帝國主義作為資產階級「自由世界」的領袖,按理是應該一早就承認同性戀者結婚(和離婚)的合法權利的——這本來就是資產階級基本形式自由的一種,可礙於各種反動勢力,它到現在才給予全國性的承認。

對共產主義者來說,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享有同等的婚姻權利,即資產階級的「平權」,是理所當然的,毫無疑義的。正如共產主義者反對種族歧視、民族壓迫、對女性的壓迫等一樣,堅持所有人都應該享有全部的資產階級公民權利,是團結所有被剝削者被壓迫者、反對資本主義的鬥爭的一個關鍵環節。

但共產主義者與資產階級自由主義者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們不會認為婚姻權本身就是同性戀者的「解放」——正如,婚姻也不是異性戀者的「解放」一樣。婚姻作為一種資產階級權利,在本質上是國家對結婚者建立了資產階級社會的基本單位——家庭——的認證。

家庭本身固然有若干情感的基礎,但它的核心功能,是將社會養育下一代的功能,「外包」到它上面,從而複製整個現存的階級統治秩序。資產階級家庭,是資產階級教化下一代的基本單位、同時也是女性壓迫的基本場所。

同志組成的家庭,並不會改變資產階級家庭的基本屬性。

徹底一點的說,資產階級同志運動對婚姻制度的吹捧、對終於承認同志結婚權的資產階級國家的禮讚,進一步的鞏固了在實際上繼續壓迫、剝削和歧視絕大多數同志的社會制度。


舉一個例子,美國過去曾經全面和局部禁止同性戀者在軍中服役。共產主義者固然反對這種歧視,但反對的是針對性取向的歧視,而不是鼓吹同性戀者應該爭取為帝國主義賣命的機會。

志願參軍是不少資產階級國家的公民權利,我們認為所有人都不應該被剝奪公民權利,但並不代表我們鼓勵人們兌現所有的公民權利——對於帝國主義軍隊,我們應有的態度,是不給予一兵一卒、不給予一分一毫。


【普天同慶美帝解放全世界同志】

必須承認美國統治階級是世界上最懂宣傳和最有商業頭腦的才子集團之一。

它宣布同志有權在美國結婚,就一堆人跳出來宣布是全世界LGBTQ的偉大勝利,跟隨美國政府將自己的大頭照換成彩虹旗。

舉幾個例:

美國黑人被警察和種族主義匪徒屠殺、代表奴隸制的「邦聯旗」繼續飄揚,要不要慶祝?

美國與反同反共的日本帝國主義加強軍事聯盟劍指中國,要不要慶祝?

美國武裝、訓練、指導烏克蘭的反同反共反俄納粹份子繼續蹂躪頓巴斯,要不要慶祝?

美國及其阿拉伯盟友武裝、訓練、指導全世界最反同最反動的伊斯蘭聖戰份子繼續蹂躪敘利亞,要不要慶祝?

支持由同樣反同反動的沙特阿拉伯領軍協助瓦哈比聖戰份子蹂躪也門,要不要慶祝?

美國繼續鐵桿支持核武裝起來的、粉紅色民主進步的以色列國繼續壓制巴勒斯坦人民、繼續推動國家的猶太化,要不要慶祝?

這裏鏈接的新聞,指出了一個事實:有錢的人才有資格結婚,有錢的人的需求,最終是必然被資產階級國家承認的。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6日裁定,同志婚姻在全國均屬合法,表示「國家沒有任何的合法理由,剝奪同性配偶的婚姻自由」,原本禁止「同志婚姻」的14個州現在也須認可。專家預測,頭三年內同志婚禮將帶來25億美元的商機。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以5比4做成上述裁定。投贊成票的大法官甘迺迪表示,「沒有任何一種結合比婚姻更深刻且豐富,因為婚姻體現最高層次的愛情、忠貞、奉獻、犧牲與家庭理想」。這項判決距離麻州率先允許同性婚姻僅過11年。

未預料來將有更多同志步入禮堂,對婚禮業是一大利多。一場典型的婚禮約花費2.6萬美元,同志婚禮激增,未來幾個月及多年間可望為地方商業及全國經濟帶來龐大助益。

洛杉磯加州大學威廉斯研究所2014年估計,同志婚姻一旦在全國合法,頭三年的婚禮支出約達25億美元,而在14個原本拒絕承認同志婚姻的州,約有15萬對同志配偶,同日婚姻合法後的頭三年,經濟影響預料將超過5億美元,這些州政府的稅收也可能增加4,770萬美元,各州並能增加數千個就業機會。

美國婚禮業生意很不穩定,因為美國結婚率由2000年時的每千人有8.2人結婚,降到2010年時的6.8人;同志婚姻合法後,新增的生意將可彌補結婚率下降損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