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跨時》

【一切安好】倫敦東的舊街

文/ Jackie

倫敦東的舊街(Old Street)有一家「單車客咖啡室」,叫Look mum no hands! ,顧客大多是咖啡愛好者和bikers-沒錯!單車和咖啡可以拼在一起,還可以開間舖,對於我這個香港來的大鄉里實在是匪夷所思,但又估佢唔到,週末整條舊街人影都沒隻,但這家「呀媽我冇用手」竟然全場爆滿,裏裏外外都是人……和單車/單車組件!咖啡店外那些是顧客停泊的,咖啡店裏還有吊在天花板的擺在櫃子裏的放在桌上的,是店主的。

 

其實舊街絕不是什麼旅遊熱點或潮人聖地(最接近「名勝」的地方是一家荒廢了的教堂,叫聖路加,現為倫敦交響樂圑(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的練習場地),但因為它西連市中心牛津大街,東接比較便宜的住宅區,所以是很多單車客的必經之路。據說平時單車客沒有什麼中途站可以歇一歇、嘆個下午茶,而這家阿媽我冇手咖啡好,單車維修的技術又好,很快成了他們的最佳落腳點。除了單車客外,因為這家店有很多sockets,又有無線上網,所以又成了一眾學生讀書寫文做功課的熱點,人人都叫杯咖啡,斟杯水,開部電腦,就坐一個下午,沒人趕。黃昏時分,店員在收拾桌椅,以為他們收工清場,一問之下原來是要準備晚上的單車電影放映會,真是大開眼界。

 

忽發奇想:如果香港是一個單車城市,少些塞滿整條馬路的巴士,少些私家車,然後開條單車綫,再加幾個市區出租單車的地點……那麼,我們除了少些交通擠塞,少些廢氣,會否還會少幾間Starb

ucks PCC,多幾間如 Look mum no hands!一樣的bikers café 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