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跨時》

【一切安好】「有一天」就是現在

文/可樂

牛潭尾真冇水了,村中的公共水,在市區要制水的年代,還可以供應

給市區的人,現在40年來,第一次斷水。第一次,在水資源自給自足的集水區,將也要依賴起東江水來了。

港鐵依然堅稱唔關佢事,而背後的理由是,港鐵深知村民根本付不起錢打官司。環保署助紂為虐,對村民的生態/環境影響投訴視若無睹。

我在想,為何香港人就這麼好騙呢﹖當真就認為「立即停建高鐵」不可能嗎﹖即使他說謊﹖即使他違反環評報告的條件﹖即使他用第一期的高鐵撥款來建第二期的高鐵接口﹖即使他超支﹖即使他傷的已超於一條村,而是香港人賴以自立的僅存集水區﹖

幸而,村民還有勇氣說不; 他們知道自己有理由說不。「立即停建高鐵,還我水源」的口號是不用羞於啟齒的。作為香港第三等公民的我們,一定要學會一件事︰不會忽然「有一天」,「有人」就為你改造一個更公義的世界。「有人」,就是我們; 「有一天」,就是現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