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跨時》

【一切安好】放假出國

文/ Jackie

好多人覺得放假一定要去旅行。放假出國,大抵已成了大部分香港打工仔的「習俗」。若上級知道你放假留港,需要人手時說不定要你銷假返工。而我們呢,放假不在護照上打個印,始終心有不甘。就算只想放鬆一下,也要到有陽光與海灘的地方,拍一張相放上臉書,架着墨鏡捧杯cocktail,寫一句 such good life,等各路朋友讚好。若年假賦閑在家,就如週末不去行街睇戲食飯唱K一樣,難免招來幾句「咁你用D時間嚟做乜?」

我也是喜歡放假去旅行的一群,各款good life 式樣的相我都貼過。但在這一個留在香港的假期,我在想,這一種生活模式,究竟是如何演變出來的?我們非要坐一趟飛機過一次大海才能舒展身心嗎?非要在名勝景點前來張到此一遊才叫增廣見聞嗎?非要公告相識不相識的人你身在何方才覺得很 connected嗎?非要遊遍世界人生才不乏味嗎?這其中,又有多少,只是一個疑似解答了以上問題、所以使我們自我感覺良好的消費形式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