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跨時》

【一切安好】 《新春糊士托.菜園藝術快樂抗爭》

《新春糊士托.菜園藝術快樂抗爭》 謝傲霜、謝至德編 Kubrick,2012

文/ 陳秉鳳

一直想說說這本書。「新春糊士托.菜園滾滾來」活動過後一年,相關的報導、作品記錄、訪談、分析結集成書,大年初三我們又在kubrick書店一起重溫一次事件。那兩天在村心情總是矛盾,看著傷痕纍纍的地方,與人聲鼎沸熱鬧的節日互相踫撞。翻看書本發現還有好多自己當時沒有留意的作品、藝術形式和表達方法,短短的兩天聚合的能量遠比想像的多。

新書發佈會第二天,初四,村民平智上庭。上年巡守期間他拒絕港鐵收回他家的農地,被告襲擊保安,案件還在審理中。初四和一大班村民到屯門法院聲援,我帶了藝術節的書去給他們傳閱,他們翻開時快樂的樣子我好想記下來,看不懂字的村民會仔細看每一張照片,看得懂字的村民慢慢讀裡面的文章。如同有某些正面團結的能量,舊村抗爭時的一些美好,還是支撐陪伴我們渡過這段未起好屋的時光。

 

發佈留言